防疫升級引搶購潮 陳吉仲:保證供應無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5 日訊】行政院週六(5/15)上午宣布雙北即日起進入3級防疫警戒,隨即引發物資搶購潮。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下午到台中霧峰視察米糧供應情形,他保證所有農漁畜產品都絕對可以穩定供應不斷鏈。

一袋一袋堆積如山的米,這裡是霧峰農會包裝米倉庫,也是農糧署公糧儲存點。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這裡就有2000公噸的整個的公糧,全台灣各地總共有70幾萬公噸的公糧,可以提供我們全國的消費者,未來7個月所需要的白米的消費量。」

雙北今早起進入3級防疫警戒,隨即引發物資搶購潮,陳吉仲保證民生物資供應無虞,請國人放心。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我們今天會公布所有我們的米,我們的蔬菜,我們的水果,我們的雞肉豬肉,我們的雞蛋等這些的庫存量跟供應量,絕對保證提供現在到未來6個月的,農產品的供應都無虞。」

霧峰農會總幹事 黃景達:「吃完了然後再來買,這樣子的話其實能夠確保我們的鮮度,因為我們畢竟我們稻穀放在我們碾米廠其實是有冷藏的,大家拿到家裡面去有時候是放在常溫裡面,對於稻米的新鮮比較不好。」

陳吉仲說,農委會已要求所有的農漁畜等產品的供應鏈,從生產端到通路端要做到百分之百防疫,絕對不能斷鏈,歡迎消費者採購但不用恐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