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務結束了謝謝你!蔡總統頒褒揚令表彰飛官潘穎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6 日訊】

中華民國空軍司令部,今天(16日)在台東志航基地舉行殉職飛官潘穎諄公祭典禮。蔡英文總統親自前往頒發褒揚令,表彰潘穎諄對守護國家安全所做的努力和貢獻,並以三軍統帥的身分向潘穎諄說,「你的任務結束了,謝謝你」。

蔡英文總統16日親自出席殉職飛官潘穎諄烈士公祭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16日親自出席殉職飛官潘穎諄烈士公祭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空軍少校潘穎諄3月22日駕駛F-5E戰機時,因空中擦撞墜海殉職。蔡總統今天特地出席公祭,親自頒發褒揚令,由潘穎諄的遺孀郭怡君代表接受。總統隨後在司儀引領下於靈前獻花圈,行三鞠躬禮致祭,並在離場前向家屬慰問致意。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大家抱著最不捨和沉痛的心情,一起追思。她代表國人感謝穎諄,對守護國家安全的努力和貢獻。

蔡總統頒發褒揚令表彰殉職空軍少校潘穎諄,由潘穎諄的遺孀代表接受。(圖/總統府提供)
蔡總統頒發褒揚令表彰殉職空軍少校潘穎諄,由潘穎諄的遺孀代表接受。(圖/總統府提供)

蔡總統指出,潘穎諄是非常優秀的飛官,在部隊中,大家都叫他「金剛」。他做事認真負責而且很講義氣,自我要求也很高;潘穎諄的同袍在追思牆上寫下「永遠想念你全力以赴的態度」;她相信,潘穎諄永遠是大家敬愛的弟兄。

蔡總統還說,潘穎諄也是孝順的好兒子、愛家的好丈夫,全家都以他為榮。他從小到大品學兼優,也很有運動的天份,不論是羽球或是桌球,都是比賽的常勝軍。從軍之後,潘穎諄只要有時間,一定會陪在家人的身邊。他在社群發文,充滿了和家人、妻子相處的畫面,特別是他寫下,「做自己,愛老婆」,更是讓許多朋友感動。

蔡總統向潘穎諄的父親慰問致意。(圖/總統府提供)
蔡總統向潘穎諄的父親慰問致意。(圖/總統府提供)

蔡總統也提到潘爸爸說,潘穎諄「這一生可說是忠孝兩全了」,潘穎諄不僅讓潘家人感到驕傲,更是中華民國國軍的驕傲、是全體國人的驕傲。她請國防部務必好好照顧潘穎諄的家屬,讓他的父母、妻子,以及在襁褓中的孩子都能安心生活。

最後,總統以三軍統帥的身分向潘穎諄說,「你的任務結束了,謝謝你」。

總統褒揚令全文:

空軍第七飛行訓練聯隊第七戰術戰鬥機大隊第四十六戰術戰鬥機中隊少校飛行官潘穎諄,機悟俊敏,果毅端方。少歲豪氣霄漢,立願鐵翼鷹揚,爰投身空軍軍官學校,復入空軍航空技術學院情報軍官班研脩,淬鏃鵬舉,展抱伸志。迭任各戰鬥機中隊飛行官,躬蹈戰術飛航演訓,增益防衛固守量能;殫瘁戍備部署要項,克成偵察巡弋重責,矢誓捍禦我東南空域安全,輸忠運智,彌奮當艱。詎意民國一一O年三月二十二日,銜命秉承空中對地戰術操練,模擬敵軍炸射目標,無懼海上天候多變、高空雲層詭譎,專力執行警戒任務;孰料返航遭遇突發危難,不幸因公殉職。嗣獲追晉空軍少校暨追頒忠勇勳章殊榮,抒懷潔矩,器幹丹誠;貞直勇略,楷範足欽。應予明令褒揚,用彰勤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