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確診89例 柯文哲:零確診疫調已不切實際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表示,過去的零確診疫調已不切實際,現在應該用確診者反推回去,做更精確的回堵。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6 日訊】本土確診個案暴衝,今天全台新增206例,其中台北市為89例,中央流行疫情中心今天宣布,授權地方政府公布確診個案足跡,但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傳統的零確診疫調已不切實際,現在應該反過來,要求被驗出陽性的人主動打電話通知接觸者,以阻斷傳染鏈。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主持防疫記者會,對於是否公布確診者足跡,柯文哲表示,昨天180例,今天206例,這時候已無法做疫調,新的作法是,現在不能要求零確診,只能要求被感染的案例,不會再去傳染更多的人,「這就是A的N次方概念,希望這A小於1,幾次之後,讓它斷鏈」。 

柯文哲說明,北市目前採取的策略是,凡是在這段時間被檢查出來是陽性,不管是PCR(核酸檢測)陽性還是快篩陽性,當事人都要想想看,發病前3天有接觸哪些人,並主動打電話通知他們回來快篩,以及自我管理至少7天,特別是有症狀的人,要馬上請他們出來快篩。

柯文哲重申,目前已無法做出有效的疫調,現在要倒過來,從確診案例往回推,防止這些人再感染其他人,現在應該採用新的戰術處理這個問題,「以前零確診疫調,公布足跡,現在已經不切實際了。」

柯文哲說,「我相信這一場疫情要控制,要靠全體國民的素質來解決。」

柯文哲提出四點要求,希望降低市民活動、減少傳染機會。第一,儘量在家;第二,有必要才外出;第三,外出一定要戴口罩;第四,外出戴口罩,不要有脫下口罩的機會,在此原則底下,他不鼓勵大家在外吃東西,外面的飲食店及夜市,要吃就直接帶回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