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平均1傳3 專家:台檢疫有效 需全民齊斷傳播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7 日訊】帶您來看到,台灣本土疫情爆發,六天下來,本土病例就累積有451例確診。專家指出,現在看到的確定病例,都是過去被感染的隱藏病例,慢慢出現,因此這幾天確診數可能不會減少。但希望一周後,能看到病例下降。並且談到民眾配合防疫措施的重要性。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 李秉穎:「如果是很多不同的感染源一直在社會傳播的話,就是他可能病例數就會幾何級數地增加,在兩三個禮拜、三四個禮拜就可能會達到上千個病例,但是我相信我們的檢疫措施還是會有效的,因為我們做的一些措施,包括關閉跟民生沒有直接相關性的營業場所、包括實名制、加強餐廳等等的消毒跟梅花座,然後各種做法我們就是希望把這個R值降低。在你沒有任何的檢疫措施之下,一個新冠病毒病人,平均可能會傳給三個其他的人,那就會造成一個幾何級數增加的一個傳染鏈,但是如果我們的檢疫做得好的話,就是全民要都遵守這個防疫觀念,那麼他的R值如果能夠下降到1以下的話,那這個病毒就會慢慢的就會消失。」

除此,在醫療量能的部分,李秉穎表示現在量能是足夠,但量能如果受到影響,可能會縮短病患隔離時間、輕症病人不住院,或是患者採取集中照護,住同病室。此外,也建議醫院針對所有病人,篩檢過再安排住院,進一步防範院內感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