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三級警戒!企業首辦「防疫股東會」在家投票護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7 日訊】今年5月17日到28日,就有261家上市櫃、興櫃公司要召開股東會,尤其因為法令明訂,股東會不得用純線上方式舉行,但怎麼避免群聚感染更擴大,也讓企業界、主管機關傷腦筋,金管會方面提出六大SOP,也有企業界首度召開「防疫股東會」,以線上、線下方式同時進行。

記者 沈唯同:「台北市進入三級警戒,有企業界今天舉行股東會,不過不光是採取線上、線下方式一起舉辦,包括用手機直播供股東參觀,另外在領取紀念品的部分,也特別設在戶外舉行。」

紀念品領取處,用瓦楞紙隔板,區隔人員動線,股東戴著口罩,把自己封的嚴嚴實實,一旁工作人員,高度戒備,也謝絕媒體進入拍攝。

出席股東:「(等一下不會進去參加股東會?)我沒有進去啊。因為怕疫情的東西,就是不敢進去。」

出席股東:「沒有啦這時間誰敢啦?麻煩的要死。」

手機掃描QR code,登錄觀看股東會線上直播,永豐餘首度採用「防疫股東會」,採用「1+8」規格,主會場是董總和工作人員,配置55吋電視螢幕,用來跟股東互動,主會場外,8個會議室,最多5人一間,座位間隔至少1.5公尺,現場股東合計最多40人,嚴格控管人流。希望最大程度減少人與人接觸,在不影響股東權益下拉高防疫層級。不過畢竟室內空間風險大增,不少投資人,今年選擇領完紀品就回家。工作人員透露,今年股東會來的人數明顯少很多。

出席股東:「乾脆領領(紀念品)走了就是這樣,(他們有做好防疫措施,你覺得這樣子也不安全,會擔心?)麻煩啦。)

金管會公布六大SOP,要求股東進會場採用實名制,並加強消毒作業,尤其如果百人以上規模,必須設立備用場地分散人潮,投資人用3種方式,可以進行電子投票,同樣能行使股東權益。

出席股東:「(用)線上投票、電子投票,沒有辦法這樣太...,有這個疫情大家會怕。(接下來您應該還有很多場)很多場大概都沒有辦法去。」

股東會旺季到來,國內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因為股東人數眾多,今年6月8日股東常會,乾脆選在廠區外的飯店召開,聯電則是鼓勵股東多利用電子投票方式,也降低實體接觸感染風險。防疫關頭,各大企業都不敢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