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炸!雙北6醫院有確診者 健保註記自主管理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7 日訊】好,台灣爆發社區感染,今天(17日)已經是連續第三天,本土確診病例破百,疫情最嚴重的雙北,也有醫療量能緊繃問題,目前已經有六個醫院有發現確診者,但只有亞東醫院發生院內感染的情況。指揮中心宣布,將自主健康管理對象,進行健保註記,希望能有效協助醫師快速辨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健保醫療資訊的雲端查詢系統,我們增列了通報個案經檢驗為陰性,及經疫調為自主健康管理者,14天內的自主健康管理提示。」

宣布要針對自主健康管理者,進行健保註記。台灣社區疫情爆發,但前往醫院要看病、陪病或篩檢的民眾,仍是不少。為了讓醫院醫護更容易辨識病患的風險,提高警覺,指揮中心將自主健康管理對象,進行健保註記。要盡量避免類似亞東醫院院內感染的事情,再發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昨天為止,我們在雙北這邊,總共是有六個這個醫院有出現院內有確診的情形,那但是屬於院內感染,就是說有多起這個院內感染,比如說病患在院內當中確診,而且是有可能到互相傳播的情況,事實上只有大家今天看到新聞報導,亞東醫院的這一件,(驗出)第一位確診的時候就已經匡列了同病房裡面所有的病患、陪病家屬跟醫護人員,進行這個篩檢跟隔離。」

而因為台灣境內本土疫情嚴峻,雖然境外個案少,但檢疫量能有壓力,因此從5月19日起一個月,禁止外國人入境,實施封境不鎖國,允許緊急醫療專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5月19日零時起,暫緩未持有我國居留證之非本國籍人士入境,及暫停旅客來台轉機。當然這也是因應本國的防疫的量能,防疫的量能的一個整備。」

雖然台灣連續三天本土病例破百,不過指揮中心被問到是否建方艙醫院,強調不考慮,陳時中說,要把有感染和沒感染的人做區隔,目前安排部分輕症者住到集中檢疫所,有情況再轉送到醫院,做為醫療量能緩衝。至於外界質疑雙北還不封城,陳時中表示,防疫不是越嚴越好,社會經濟活動跟健康需求,怎麼拿捏分寸,是政府積極努力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