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高中以下全面停課!柯再喊:大學應停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7 日訊】雙北防疫再升級,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同時間宣布,公私立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包括補習班、安親班、課後照顧中心,明天起全面停課,採用遠距教學到5月28日,停課不停學。柯文哲下午再喊話教育部,大學也應該停課,教育部晚間表示,目前有155所大專院校,都將實體課程調整為遠距課程。

台北市長 柯文哲:「明天台北市高中以下,全部停班、停課。」

新北市長 侯友宜:「從5月18號到28號,停課但不停學。」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擴大,台北市與新北市17日上午同一時間召開記者會,宣布擴大停課範圍,包括高中、國中、小學、幼稚園、公托、私托、安親班、補習班,全部停課,教職員工則採取居家辦公或遠距教學方式正常上班,停課不停學。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今天我們不便在這裡說數字,不過我們大概比昨天更高。我們國小、國中、高中加起來連幼稚園,大概差不多將近30萬,所以這些先停止,而且這些很群聚,所以為了防止疫情的擴散,先把學校停課。」

柯文哲表示,疫情變化太快,目前萬華地區的快篩有差不多10%的確診率,表示當地有一定程度的社區感染,政府就要按照狀況做科學反應,做滾動式修正,也呼籲學生們,停課是為了防止疫情擴散,不是跑出玩,這要弄清楚。

台北市長 柯文哲:「托嬰托幼的到小學這個,也許是有些問題,那所以這個剛才已經勞動局講說,這個要給、他們說要給,一些家庭照顧假,那當然是這樣,這個也是事出突然,因為這疫情坦白講,這個在過去幾天實在是進展太快了。」

雙北市府都表示,停課期間家長如果有照顧學生需求,都可以依照相關規定,請防疫照顧假或家庭照顧假,侯友宜也特別表示,幼兒家長因故無法在家照顧的,將提供到校接受照顧服務,並持續提供弱勢學生停課期間的早午餐補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