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警告疫情第二年更致命 亞洲各國疫情拉警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7 日訊】雖然全球各國已施打疫苗,但世衛估計,今年的疫情不但不會降低,反而會比去年更加致命。而已經被世衛列為「引發疑慮變種」的印度變種病毒,傳播力驚人,已經在亞洲國家掀起一波新的疫情。

雖然各國已開始施打疫苗,但據世衛估計,今年的疫情恐怕比去年更加致命。秘書長譚德塞表示,印度的情況令人擔憂,確診和死亡人數至今居高不下。同時,印度B.1.617的變種病毒,已經傳播到全球數十個國家。

WHO秘書長 譚德塞(2021.5.14):「COVID-19(中共病毒)已造成超過330萬人喪生,我們正在這場大流行的第二年,將比第一年更加致命。」

17日,英國放寬對英格蘭的封鎖,並預定在6月21日解除所有主要限制措施,但部分地區因印度變種病毒而變得不確定。首相強生說,英國將加快疫苗接種計劃,以遏制快速傳播的印度變種。

英國首相 強生(2021.5.13):「我們必須稱B.1617.2,它是「引發疑慮變種」,我們對此感到焦慮,它正在蔓延。」

與此同時,印度變種病毒正在亞洲肆虐,從鄰國的尼泊爾和斯里蘭卡,一路蔓延到泰國、柬埔寨、越南,再到印尼、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各國感染人數急遽上升,進入新一波疫情。

《路透社》:「(印度變種)病毒株已經蔓延到整個尼泊爾,引發該國感染激增,病例數是一個月前的57倍。感染激增導致醫院病床、醫療用品和氧氣短缺。首都加德滿都醫院人滿為患,表示無法接受新病患,病人在地板上、走廊內甚至室外,等待治療。」

泰國在4月初爆發第三波疫情,單日確診從26人開始暴增。17日,通報新增9635起病例,創下單日新高。曼谷從4月底起封城兩星期,並蓋了一座400床的方艙醫院。

馬來西亞情況也不樂觀,單日確診數在12日突破4000例。政府升高管制,6月6日前禁止跨州跨縣移動。馬國衛生部長14日警告,民眾如果不遵守規定,單日確診人數可能在6月前突破8千人。

而越南也在4月底破功。16日,越南通報127例本土病例,第四波染疫人數累計破千人,全國累計4000多例確診。

遭遇本土疫情反彈的還有新加坡,17日,境內新增49人確診,其中38例社區感染,連續21天傳出本土病例。官方14日宣布,再度封城一個月。自16日起,社交聚會最多2人,餐廳只能外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