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緊急分區停電 台電9點開線上記者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7 日訊】最新消息,稍早台電發送國家警報細胞簡訊通知,晚間8點50分開始分區輪流停電,不過根據消息,目前基隆、台中霧峰、台北內湖、嘉義朴子、台南已經有部分地方停電了。而台電表示,從來沒有發生過這個情況,並且絕對不會持續到明天,9點就會正式召開線上記者會,說明停電情況。

不到一周,全台再次發生停電,台電因電量供不應求,啟動低頻卸載,影響全台56萬戶。台電17號晚間九點,以董事長楊偉甫為首,召開線上記者會,向被影響的民眾道歉。

台電給出17號晚上分區C組及D組停電資訊,首輪停電,從晚上8點50分,到9點40分,預計影響65.9戶。而二輪停電從晚上9點40分到10點30分,受影響戶會低於首輪。台電也表示,會盡最大努力,希望不會到二輪停電。之後台電也將根據停電戶數、停電時間,按照電費減免辦法,研擬賠償方案。楊偉甫說,可能比照513大停電辦理補償。

台電17日晚間實施C、D組分組限電,嘉義區營業處公布當地停電時間及範圍表。(圖/台電提供)
台電17日晚間實施C、D組分組限電,嘉義區營業處公布當地停電時間及範圍表。(圖/台電提供)

一周內二次出包,台電表示,這次停電狀況和13號的停電不同。由於興達電廠1號機組燃燒式零件故障跳機。同時天氣炎熱,民眾用電需求量太大,尖峰負載達到3744萬瓩,打破5月用電新高。台電及時採水力發電遞補,卻因水情不佳無法發揮。又核三廠1號機、林口3號機、大潭複循環6號機、大溪修機等機組未能歸隊發電,供不應求只好分區停電。楊偉甫表示,在機組故障停機後,台電已經盡了最大努力,調度相關的備轉容量。

繼513大停電後,台電興達電廠17日中午再傳跳機事故。(圖/截自 Google Map)
繼513大停電後,台電興達電廠17日中午再傳跳機事故。(圖/截自 Google Map)

不過為什麼又是C組和D組停電,台電說,2021年輪到C組D組優先停電,未來相關的規定,可以再討論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