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關注新疆強迫勞動 祭新制裁或撤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7 日訊】中共對待新疆少數民族的惡行,持續受到國際關注。美國總統氣候特使凱瑞,上週在國會聽證會表示,拜登政府正在考慮對新疆產出的太陽能板,祭出制裁,因為其生產過程,涉及強迫少數民族進行勞動。另外,德國國會也發布了一份報告,指出中共對新疆少數民族犯下種族滅絕,在《供應鏈法》實施之後,德國企業必須撤離新疆。

德國國會近日一份研究報告指出,新疆維吾爾人遭中共嚴重迫害,面臨種族滅絕的危機,因此,當德國新的《供應鏈法》(Lieferkettengesetzes)生效後,在新疆設廠的德國企業,都必須被迫離開。被點名的企業包括,BMW、福斯汽車(Volkswagen)、愛迪達(Adidas)、Puma、西門子(Siemens)、BOSCH以及巴斯夫(BASF)等。

「南德日報」(Suddeutsche Zeitung)16日報導,德國內閣3月通過供應鏈法草案,正在國會審理中。該法案內容提到,當德國企業與侵犯人權或汙染環境的供應商合作,最多將面臨全年營業額2%的罰款。

德國綠黨議員包瑟(Margarete Bause)在推特上表示,「這份報告點出,在新疆有業務的德國公司必須負起企業責任。現在,是時候認真考慮是否要繼續在新疆的業務。」

英國雪菲爾哈倫大學(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發布的一份新的調查報告指出,中共政權以「脫貧」為理由,在新疆對少數民族實施強迫勞動,並得出結論,太陽能產業,尤其容易受到強迫勞動的影響。

報告還說,新疆維吾爾族地區為全球供應了,高達45%的太陽能板的主要材料多晶硅。

新疆最大產能的「合盛硅業股份有限公司」就參與了中共的「勞動力轉移」項目。

美國總統氣候問題特使 凱瑞(2021.5.12):「新疆生產的一些太陽能板,我們認為,在某些情況,是維吾爾人被強迫勞動下的產物,而且,大量用於太陽能板中的某種稀土礦物也是(被強迫勞動下的產物)。」

而上週,美國總統氣候問題特使凱瑞(John Kerry),也在美國眾議院聽證會上表示,新疆產出的太陽能板涉及強迫勞動,拜登政府正在考慮祭出制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