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客運轉運站 搭乘採實名制梅花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7 日訊】台灣本土疫情升溫,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7)天前往經國轉運站視察相關防疫作為,鄭市長表示,轉運站啟動乘車實名制、乘車梅花座、提高消毒頻率等,乘客也要全程佩戴口罩、車內禁止飲食,希望落實各項防疫規範,降低疫情擴散風險,確保乘客健康安全。

清潔人員每小時都要消毒座椅、購票機、置物箱等公共場域,徹底落實防疫規範。桃園市經國轉運站共有4家客運業者、7條市區及國道行駛路線,為了讓乘客放心,採取單一進出動線,並於入口處設置紅外線熱像儀,並自5月15日起啟動乘車實名制。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們這邊還特別要求有乘客的實名制,以及車上的梅花座,確保防疫安全,我想只要能夠按照SOP來提高標準,我相信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那麼也是安全的,那希望這段疫情期間雖然乘客減半,但是服務不能夠打折,防疫也不能夠打折。」

民眾:「戴口罩就比較放心一點,」「搭車的話,我覺得有隔一點距離的話,應該是是不會,就是盡量不要講話。」

市長鄭文燦表示,不管是桃園客運車站、或各國道轉運站等,乘客須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客運司機及轉運站工作人員也要落實自我健康監測。這幾天桃園都有發生民眾搭乘客運、機捷,沒戴好口罩的違規情形,相關單位依規定都可開罰,請民眾徹底落實防疫規範,以維護大眾運輸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