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5天分區停電2次 總統二度致歉:難以接受須徹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8 日訊】不到一周,全台再次發生分區停電!因為用電需求大增,加上興達電廠燃煤機組故障,晚間併聯不到4成,造成電力供給吃緊,台電昨晚8點50分,針對C、D組進行分區限電,影響約66萬戶。台電晚間9點召開記者會,董事長楊偉甫率台電高層主管致歉,而後隨著入夜後負載降低,9點40分提前恢復正常供電。而總統蔡英文也二度道歉,表示大家都很難接受短時間兩次停電,連我也很難接受。要求台電必須徹查並公布報告。

台電公司發言人 張廷抒(5.17):「我們在大修的期程安排是在一年前,按照以往的氣候記錄跟用電的情形,推估負載尖峰應該是在 3500萬瓩,但是今天下午我們的用電量,衝到了 3744萬瓩,不但是5月份的歷史新高,也比全部時程的歷史新高,3802萬瓩已經差不了多少了。今天晚上我們必須要啟動我們的低頻卸載,因為我們的供電跟我們的需求,產生了一些落差,為了保護系統安全,必須要啟動我們的低頻卸載。」

昨晚8點左右國家警報大響,並在晚間 8點50分再次啟動 C、D分區輪流停電。台電表示,主因是興達電廠1號機跳機修復後尚未回到滿載、麥寮3號機供電量不足,雖有水力機組救援,但水情不佳,晚間用電量高於預期,供電能力不足。除了修復機組重新升載發電外,也已增加備轉機組發電量能,進行相應的電力調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