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美鄉析未到高峰:中南部應提高警覺 阻超級傳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8 日訊】台灣本土病例單日暴增333例,創疫情爆發以來最高點,但專家表示,現在爆出來的確診個案,只是代表篩檢進度,呼籲要提高檢驗量能,才能看到真實疫情。並呼籲中南部也要提高警覺。

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 何美鄉:「這個時候比較重要的就是,檢驗能量要增加,要快速快速的增加,讓現在每天新發生的病例,可以快速的來讓你檢驗,我們才知道疫情的真相。診斷能量沒有不是瓶頸的話,高峰應該就是在7天的地方,因為(潛伏期)2到14天,所以我不能說高峰,現在還沒有到。重症的人來算話,現在41個人,以3%來算的話,至少有1400人,1400人在社區裡面,所以等我們來(檢測),這個還算是早期的。我會這麼說是因為,任何一個疫情爆發的初期,誰來被你診斷都是重症的病人。所以當你看到一個重症的病人的時候,跟他有關的,可能後面就有,7、8、9等等的,無症狀或輕微症狀的人。」

何美鄉表示,現在北部警覺心已經提升,但中南部也要非常小心,尤其疫情剛開始,有很多難以追蹤的無症狀患者,呼籲要避免製造所謂的超級傳播場景,也就是多人聚集、有說話與肢體接觸,而且沒有社交距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