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中共有藉口攻台!德國自民黨表決通過刪一中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8 日訊】德國即將在9月,舉行大選。在野黨自民黨,日前舉行的全代會中,有部分黨員提議,刪除競選政見中的「一中政策」,提議經表決後通過。自民黨認為,一中政策讓中共有藉口打壓香港異議人士,並對新疆少數民族進行種族滅絕,及出兵佔領台灣。中華民國外交19日回應,對德國自由民主黨通過友台的政策綱領,表示肯定與歡迎。

德國將在九月舉行大選,在野黨自民黨,日前舉行全代會,表決通過刪除政見中的「一中政策」,理由是因為一中政策,讓中共有藉口打壓香港異議人士,並對新疆少數民族進行種族滅絕,及出兵佔領台灣。

自民黨也譴責中共對台灣的軍事威脅,並表示,計畫與歐洲盟國和澳洲、日本、印度、美國等民主國家合作研擬防堵的戰略。並強調,長期目標是推動中國與台灣,透過和平對話達成共識,讓台灣人民自由決定自己的政治前途。

除此,自民黨也肯定台灣的民主自由,認為台灣是中共獨裁體制外的另一個選擇,指出,盡管台灣沒有獲得國際認可為國家,但應力爭讓台灣加入國際組織,並建議德國與歐盟增加與台灣往來。

德國即將在9月底舉行國會大選,根據最新民調,自民黨支持度為12%,有機會在選後執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整理報導。

(更新)中華民國外交部19日表示,對德國自由民主黨通過友台的政策綱領表示肯定與歡迎。德國將於9月舉行國會大選,外交部樂見德國主要政黨以及智庫、學界對台海及印太區域安全問題日益重視。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德國自由民主黨(FDP)於5月16日在全國黨代表大會上,通過FDP黨本(2021)年國會選舉競選政見草案中的修正案,內容友台且具開創意義。FDP黨政見草案特別針對台灣議題另立段落,展現對台灣議題的重視;政策綱領刪除「一中政策」的相關文字,並肯定台灣民主自由丶支持台灣人民選擇自己的政治未來丶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丶建議德國與歐盟擴大與台灣交往丶譴責中國對台軍事威脅等文字,草案獲得與會黨代表表決通過。外交部對德國自由民主黨通過友台的政策綱領表示肯定與歡迎。

德國自民黨為德國重要政黨,多次參加聯合政府執政,同屬「國際自由聯盟」(Liberal International)成員,近年曾多次在國會提案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旗下智庫瑙曼基金會(Friedrich-Naumann-Stiftung für die Freiheit,FNF)並規劃今年來台灣設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