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籌大醫院資源 北市令成立防疫病房.釋出醫護支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8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為了保留最大醫療量能,並提供未入院者完善照顧,將下達行政命令,要求北市各大型醫院必須成立專責防疫病房。或提供一定比例醫護供市府調度,保留醫療資源核心戰力,才能救更多的人。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北市所有的大型醫院只有兩個選擇,一個是成立院內的專責防疫病房,這是第一點,第二點、如果你沒有成立專責防疫病房,你就提供一定的比例的醫護能量、人力,供我們台北市政府調度。」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台北市政府18日決定統籌全市醫療量能部署,市長柯文哲表示,目前疫情已全國擴散,輕症狀確診者不一定要住院,而是可往專門的防疫旅館接受觀察,會有醫療人員進行照護,保留醫療資源做核心戰力,才能救更多的人,並成立專責車隊運送這些患者。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些快篩陽性的或是PCR陽性的,這些確診病例的運送你知道,我們有一個專屬的團隊來運送,然後我們會由消防局的這個來做主控。」

而對於萬華區有老婦在確診隔天「倒臥家中死亡」,柯文哲說,目前篩檢量太多有點塞車,要通知時才發現延遲,未來各大醫院全部由市府統一調度,這些問題應該可以解決,柯文哲也向民眾喊話,表示台北快篩站的確診率已有下降趨勢。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只要大家停止不動,活動活性下降你知道,從平均10%已經開始掉到將近只有4.7%,這顯然是這個戰術是有效的。」

柯文哲說,現在台灣需要國民素質來打贏這場防疫戰爭,另外,也將針對中央發給北市的AZ疫苗進行管制,讓防疫相關人員一定要優先施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