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本土疫情惡化!遼寧營口再現封樓封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8 日訊】中國本土疫情再度惡化,安徽、遼寧都有小區被封閉,5月17號,遼寧營口的熊岳鎮不僅封小區,還開始封街道。甚至再度出現粗暴的極端防控措施,防疫人員不只上門貼封條,有的還把樓門直接焊死。

中共官方通報,截至17號19時,此次本土疫情共有確診病例20例,另外還有無症狀感染者的人數也在上升,包括安徽和遼寧兩省目前已知至少有12例。感染者與相關攝影培訓活動關係密切。

據悉,遼寧10個中風險區,?魚圈區熊岳鎮就佔了8個。當地網友披露,熊岳鎮開始封小區、封單元樓,甚至鎖死、焊死一些樓門。?魚圈有確診人員的小區實施封閉式管理,並傳出有人輕生事件。

營口市熊岳鎮村民 田先生:「 這兩三天的事,都不讓亂走了,很緊,國家都有不少人在這兒了。有的小區都封了,有的把小區每一家,每一戶的門都封了,昨天才開始封。酒店,政府給徵用了,把客人都給攆走了。現在懷疑有可能還是當地的,咱這不是有港口嗎?」

16號起,營口市?魚圈區臨時關閉全區所有個體診所。17號又宣布關閉所有文化娛樂場所。

營口市?魚圈區 匿名市民:「 是有幾個社區屬於中風險地區,官方都還沒有確定出來源頭在哪裡,診所那些全關了嘛,小孩不上課,現在這危險期間,沒有必須要辦的事情不外出,反正到哪兒全是核酸檢測嘛,我們做了兩輪核酸檢測已經。」

17號,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教授魏晟接受陸媒採訪時表示,營口病例的發病時間早於其它地區。從整個疾病傳播鏈條來看,疫情源頭很可能是從營口開始的,最早的病例感染時間很可能在4月中旬。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