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停鋼鐵關稅戰 點名中國產能過剩究責扭曲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8 日訊】美國與歐盟發表聲明,暫停在鋼鐵爭端中加徵關稅,並同意舉行會談,尋求在今年底前,結束雙方超過2年的貿易糾紛,時機點正好趕在拜登6月中旬出席美歐峰會之前。聲明還點名,對中共等支持「扭曲貿易政策」的國家,追究責任。

美國與歐盟 17日發表一份聯合聲明,決定暫停在鋼鐵爭端中加徵關稅,聲明由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和歐盟執委會副主席杜姆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等人聯合發表,負責業務的歐盟貿易總署發言人費瑞(Miriam Garcia Ferrer)宣布,將暫時中止第二部分加徵關稅的再平衡措施。

歐盟貿易總署發言人 費瑞 (2021.05.17):「歐盟打算暫時中止其預計於2021年6月1日生效的第二部分再平衡措施。歐盟和美國將迅速進行討論,以在年底前找到這些事件的解決方案。」

負責監督歐盟貿易政策的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表示,將暫停報復性關稅上調長達六個月。原來歐盟的報復性關稅,未來將把美國產品從口紅到運動鞋等加進來,並於6月1日將美國波旁威士忌 (Bourbon whiskey)、摩托車和汽艇的關稅提高了一倍至50%。

歐盟貿易總署發言人 費瑞 (2021.05.17):「通過該決定,我們創造了與美國進行談判的空間;因此,我們現在的意圖是與美國接觸,以找到產能過剩問題的永久解決方案,然後這將導致暫停2018年就已經實施的剩餘關稅。」

宣布開始討論解決全球鋼鐵和鋁產能過剩的問題,由於過剩的產能抑制鋼鐵價格,加上主要來自中國的鋼鐵充斥全球市場,造成鋼鐵廠陷入困境。雙方在聲明中點名中共表示,美國和歐盟成員是盟友和夥伴,擁有相同的國家安全利益,像是民主和市場經濟;美歐結盟促進高標準,解決共同的疑慮,對中國等支持扭曲貿易政策的國家究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