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飯店改搶外帶大餅!首日500個賣光救業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疫情升溫,民眾不敢內用,為了救業績,不少飯店業者賣起外帶便當,還有業者搭起外賣平台,便當之外,還賣港點和麵包,這波疫情升溫後,業績也跟著翻倍。

還不到用餐時間,民眾已經大排長龍,等的就是外帶便當。員工戴上護目鏡、口罩,全副武裝,賣便當。受到疫情衝擊,沒有人敢內用,喜來登飯店主動出擊,5月17日開賣第一天,500便當全賣光,接下來目標1000個。

民眾:「現在這樣比較安全,外面的人都沒有在外面吃飯。」

記者 VS. 民眾:「最近有進到餐廳吃飯嗎?都沒有都沒有。一定外帶。

喜來登餐飲部資深協理 謝孟翰:「我們昨天第一天推出,那第一天我們想說效益沒有那麼好,其實我們準備只有500個餐盒,但其實一天也是銷售完畢,像我們今天就會增加100個,預計這一周的話應該會增加1000個以上。」

除了外帶,外送也很忙,3個工作人員,把一疊疊的便當裝進塑膠袋。

打開保溫箱,裡頭還有滿滿便當、等著外送。原本一天大概外送150個便當,疫情升溫,馬上飆到360個。

福華飯店也在側門,搭起外賣平台,賣便當、港點和麵包,原本一天大概賣出100個,現在暴增到一天200多個。

記者 VS. 民眾:「因為平常我也不會在店裡面使用。都是外帶,對。現在沒有進去吃,不敢進去,不是不敢進去啦,買回家就好了。」

除了喜來登、福華外,晶華飯店也推出五星外帶餐,寒舍艾美部分餐廳,暫停服務,國賓飯店則是把兩個餐廳合併,推外賣。疫情衝擊,五星飯店紛紛靠外帶、外送,救業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