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教學新招!棒球教練要小選手自拍練習影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8 日訊】全台學校停課,紛紛改成遠距教學,但各學校校隊、體育班學生,技術專業性動作都得一對一調整,該怎麼不群聚,又能維持練習和體能?有棒球隊教練突發奇想,要求小選手們,每天交「自拍影片」當功課,讓教練們隔空糾正動作。

我揮、我揮、我再揮,小選手對著鏡頭,持續揮棒,尾勁都有風,但遠端有人,看得可細了!

福林國小棒球隊總教練 章子健:「揮棒的軌跡要做最大的延伸喔,這個要注意喔。」

原來,這是福林國小棒球隊每天的「自拍」功課,人家是遠距教學,看影片作筆記,棒球教練超前部署,在停課前,就一人塞一支球棒,回家繼續練。

福林國小棒球隊總教練 章子健:「交代他們這到28日之前,停課這段時間的功課,包括揮棒包括跳繩,有些學生家裡因為沒有球棒或者跳繩,那就是球隊這邊讓他們帶回去。好,看著投手,跟球,揮擊。」

教練親自示範棒球隊「回家作業」,畢竟跟一般課本學習不同,校隊、體育班,不能群聚練習,還是要維持體能、手感。只能在家自主訓練,像福林國小約40名選手,每人、每天要自拍2支影片,包括揮棒一百次、跳繩一千下,大約80支影片,教練會不會眼花撩亂?

福林國小棒球隊總教練 章子健:「(選手)42個人左右啦,那我們因為有5個教練嘛,所以一個人分擔大概7個8個(選手)所以還好啦,我們會回去檢視他所有的揮棒,說欸第幾下的時候要特別專注。」

一棒都不能漏,因為教練可是會一下、一下盯,影片佐證,更不能偷懶。但不只國小棒球隊,國中九年級射箭選手,停課前,也被塞了橡皮帶,在家模擬「放箭動作」,同樣要拍給教練檢查,但沒有實戰訓練,要維持射擊感覺,真的好難。

射箭教練 彭士誠:「因為場地限制跟安全性問題,學生在家自主訓練無法實際的射擊。那通常會請學生戴橡皮帶,回家做一個拉放的動作,模擬射箭時候的放箭動作。」

跪在瑜珈墊上,拿棒子、橡皮帶,假裝自己就在湍急河道上,或是在飯店浴室,拿水桶、繩子模擬輕艇雙槳,大汗淋漓。專項國手們,隔離期也突發奇想,在家自製道具,模擬實戰狀況,教練、選手玩創意,要力拼疫情過後,馬上重返賽場,全力拚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