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結實纍纍!享受鮮甜滋味趁現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8 日訊】台灣的5到8月份,是李子的產季,今年因為缺水少雨,導致果實小、產量大,甜中帶酸的好滋味,吸引不少遊客,跑到雲林的果園來嚐鮮。

成熟的李子,果肉血紅帶紫、口感微酸,果實雖小,甜中帶酸的滋味還是令人無法抗拒。

民眾:「酸中帶甜,真的口感很好,李子現在又當季,現在天氣又非常熱,吃了可以解渴。」

農夫 俞女士:「今年沒雨水,果實小顆但產量更多。」

農夫 廖女士:「多二三成,(是管理較好還是施肥的關係)施肥跟管理都有關係啦。

李子又名「嘉慶子」,產季在每年的5到8月,對氣候及土壤的適應性強,今年天熱雨少,讓李子生長速度快,產量高,主要產區集中在台中、苗栗、新竹、南投、雲林等縣。

今年由於嚴重缺水,果農只能利用回收水來澆灌果樹。

農夫 廖女士:「(解決缺水的方法)人家洗菜流到水溝我就撿起來,撿起來抽到一千公升的水塔,我再用噴藥的機器噴,每棵都澆,(你用澆灌沒水灌溉)沒水灌溉,就是要澆灌還是要救。」

因為開花期沒下雨,每一串果實都結實纍纍,好像小葡萄一樣,果農表示表皮綠的吃起來脆,紅、軟的則要趕快吃掉,配上南薑會更對味,民眾想要品嚐當季李子可得趁現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