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南他里霧文化園區 畫展、古味一次看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8 日訊】雲林斗南的「他里霧文化園區」,是由火車站附近的廢棄舊倉庫所打造,這裡有繪本、漫畫、電影、美學、教育等5個館,是個讓當地民眾,可以欣賞藝文、陶冶性情的好去處。近期正舉辦返鄉畫家廖宜常作品展,一起去看看。

令人心醉的稻浪、充滿歷史記憶的老屋,都是雲林畫家廖宜常創作的題材,這是他親近家鄉的方式,他的作品正在斗南他里霧文化園區裡展出。

畫家 廖宜常:「希望能再有更多機會,認識更多的朋友,我想要在這邊紮根,那我當然希望說,再把在地更多更多的人事物,透過藝術透過繪畫的方式,把它表現出來,把它挖掘出來,表現出來。」

廖宜常說出他未來的願景,在北部從事二十年快節奏的傳媒業和科技業後,他辭掉工作到西班牙巴塞隆納藝術學院學習古典美術,2019年因爺爺離世,讓他決定回到出生地雲林,用畫筆記錄故鄉點滴。

畫家 廖宜常:「那是在準備要離開歐洲的時候,我決定回來故鄉,因為在歐洲的時候,你看著外面漂亮的古堡,各色的人種,可是我心裡頭想的卻是,故鄉綠油油的稻田,紅磚屋這樣子,那時候我就知道了,我的心要回來這裡,我需要回來這裡。」

他里霧園區目前是由虎科大接手管理,關注方向包括雲林在地藝文人才、人文風情和藝術創作的串聯,所以這次特別邀請廖宜常駐展。

他里霧文化園區執行長 王佳葳:「因為地方文化館,不應該只是建館計畫,它是一個關於人的計畫,所以人跟人的連結是相當重要的,我們希望在這24個里當中,去挖掘在地的珍珠,跟在地的銀髮族、青年族去做對話。」

他里霧文化園區就在斗南火車站旁邊,用舊鐵道倉庫改建而成,擁有繪本、漫畫、電影、美學、教育5個館,還有美麗的裝置藝術,是個讓民眾可以欣賞藝文陶冶性情的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