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宣布徵1飯店做輕症檢疫所 1人1室、醫療進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9 日訊】為了減緩醫療量能,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宣布徵用1家飯店,轉型成為集中檢疫所,總共有183間房間,從後天開始,就可以收治輕症及無症狀的確診者,並會派遣醫療團隊進駐。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集中檢疫中心,聽從報告解說,確認房內每個細節。新北市19號宣布,徵用一間飯店,比照中央集中檢疫所一人一室設置,轉型成為輕症及無症狀確診者的專責病房,將醫療量能留給確診的重症患者。

新北市長 侯友宜:「我們特別徵用一個旅館,有183個房間,專責收治輕症以及無症狀確診者,並派駐醫療團隊進駐,我們明天整備好,後天就可以收治。」

飯店轉型集中檢疫所,配有警察管制出入,以及專人送餐服務。而新北疫情大爆發,侯友宜也宣布,除了原本17家急救責任醫院可以快篩,在永和、土城、樂生增設社區快篩站,希望透過快篩加上PCR檢測,可以找出潛在的確診者。

新北市長 侯友宜:「三個負責不同的區塊,也希望在這些區塊有高風險的,萬華活動史的、以及身體自我監測,認為有一些疑慮的,都可以到這三個篩檢站來做篩檢。」

而雙北三級警戒,外出必須配戴口罩,新北周二也取締了302件違規不戴口罩,依法開罰。侯友宜說,街頭巷弄都有執巡的稽查隊,不戴口罩被罰就自己負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