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推免費簡訊實聯制 方便疫調、保護個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9 日訊】行政院政委唐鳳開發「簡訊實聯制」,民眾透過掃描QR Code或發簡訊給1922,就可完成實名制登記。

行政院政委 唐鳳:「既不會留任何個資,我們剛才有看到,如果大家已經試過一次的話,你的名字甚麼都不在上面,沒有任何你需要填寫的部分,所以店家不會收到任何你的個資,而你的電信業者也只會知道,你幾點幾分傳了一個簡訊,簡訊,在28天之後,一定就會被電信商刪除掉,所以這是完全只為疫調使用,你送出之後不會因此就收到廣告等其它的東西。」

唐鳳說明簡訊實聯制,透過LINE疾管家帳號裡面掃碼功能,即可傳簡訊給1922,如果長輩沒有智慧手機,也可用簡訊傳送店家代碼到1922,完成登記,而且不會收取簡訊費用。包括搭乘公共運輸也將啟用此功能,今天下午三點,將開放店家申請QR Code。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