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品封測基地中科二林廠動土 投資800億元第一期明年完工

矽品精密不畏疫情舉辦二林廠動土儀式。(矽品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9 日訊】半導體封測大廠矽品精密今(19)日於彰化中科二林園區舉辦二林廠動土祭祀,二林廠區規模將為現有彰化廠3倍以上,第一期預計於111年完工,中科二林廠將成為矽品精密未來10年高階封測之核心基地,培育在地人才與研發能量,於全球經濟復甦之際,搶占封測產業先機與佈局。

矽品精密於1984年成立至今已深耕中台灣37年,早在民國96年便與彰化結緣,過去科技廠建廠大多以新竹及台中科學園區為首選,當時彰化廠址是廢棄紗廠,當初周邊也尚未充分開發,在彰化縣政府承諾全力協助下,矽品精密決定於彰化設廠,成功帶動彰化地區高科技產業發展,創造今日彰化廠超過4,000個就業機會,70%左右皆為彰化在地鄉親,促使青年返鄉根留彰化,對彰化地區就業人口與經濟成長貢獻良多。

自新冠疫情爆發導致全球晶片供應鏈斷鏈,台灣封測業5G應用及宅經濟等需求暢旺,各國瘋搶晶圓代工、封測產能,半導體產業成為攸關各國發展的重要戰略物資與台灣新護國群山之際,矽品精密順應時勢擴建新廠,在科技部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與彰化縣政府的積極協助之下,矽品精密再次落腳彰化,在中科二林園區設立新廠預計總投資額800億元,開發面積14.5公頃,預估未來8至10年產能滿載運轉後,將能為地方創造近7,500個工作機會。

日月光投控董事長張虔生指出,自從日月光與矽品攜手開創封測產業全新格局,日月光投控現為全球第一大半導體封測廠,集團中的矽品精密選擇二林中科園區做為未來戰略性封測基地,將以領航者身分吸引更多優質廠商陸續進駐設廠,預期形成產業群聚效應,我相當肯定此決策並樂觀其成。

日月光投控長期深耕環境永續綠色轉型,連續五年榮獲「道瓊永續指數半導體及半導體設備產業領導者」(DJSI Semiconductors and Semiconductor Equipment Industry Leader)與CDP氣候變遷問卷連續三次評比皆獲得A List,二林建廠於環境永續方面也將積極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推動企業正面影響力。

矽品精密董事長蔡祺文表示,近日台灣疫情高度升溫,恰為歐美疫情逐漸控制、經濟復甦卻大量面臨晶片荒之際,歐美各國無不想盡辦法傾國家之力來尋求晶片產能,台灣半導體為確保供應鏈之地位更不能在疫情前退縮,矽品精密今與台灣疫起加油,於二林建造高階封測基地升級自身戰力,期在此關鍵節點率先搶佔下一波晶片高峰浪潮。

今日動土儀式只是建廠一系列作業的開端,未來建廠成敗更有賴中央與地方政府之牽成,加速完善中科二林園區水電供給、人力協助、周邊交通建設、生活機能發展的配套計畫,以促使彰化青年返鄉,帶動南彰化繁華起飛,再造故鄉價值,使更多產業人才落戶成家,緊緊牽動彰化西南角之蓬勃發展。

矽品行政長暨資深副總簡坤義表示,今天能順利祭祀動土,要感謝日月光投控的積極支持,同時感謝科技部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許局長與彰化縣政府王縣長率領全體上下,允諾全力協助矽品克服建廠初期劃地的種種問題與困難,相信在矽品同仁眾志成城齊心努力下,成就中科二林廠為矽品展望未來的新契機。

全球疫情反覆,經濟局勢不斷變化,矽品精密不畏疫情快速佈局中科二林,為這片土地之經濟發展注入活水,也在疫情嚴峻的關鍵時期,能如期動土建廠為在地鄉親帶來繁榮前景的希望。地方有識人士亦表示中央與地方政府能夠趁此機會加碼建設南彰化,平衡城鄉差距。

 

矽品精密今日由簡行政長坤義率領團隊於中科二林廠基地舉辦祭祀祈福。(矽品提供)
矽品精密今日由簡行政長坤義率領團隊於中科二林廠基地舉辦祭祀祈福。(矽品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