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附醫4護理師確診 院方:目前研判非院內感染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畫面來源: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9 日訊】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今天(19日)傍晚發出新聞稿,說明護理師確診情況,以及醫院防疫措施。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接獲通知,近期聚會同行友人居住於萬華的家人確診,隨即主動通報院方並接受篩檢,5月16日深夜兩位病房護理師確診、5月17日上午病房及手術室兩位護理師確診,總計四位同仁確診,目前研判非院內感染。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表示,同仁確診後,隨即通報衛生主管機關,5月17日接受台北市衛生局疫調,並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範,啟動應變作為,匡列第一圈接觸者四個單位同仁及病患共72人,緊急以PCR篩檢並隔離,除了第一圈以外並擴大匡列確診同仁服務單位的工作同仁,予以PCR篩檢,採檢結果陸續出爐中,目前已出爐結果均為陰性。

同時,針對確診同仁工作環境展開環境清潔消毒,5月17日起暫停住院作業,由於手術室護理師於5月17日上午確診,手術室於當日中午起暫停非緊急或必要之手術。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指出,為確保全院同仁及就醫民眾的安全,本院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醫療營運降載的規範,門診亦依病人治療之急迫性需求等,評估是否延遲門診,可延遲診療之醫療一律暫緩。

也提到,有關投訴內容所稱,院方在採檢結果尚未確認前,即要求手術室重啟作業,實屬誤會,此為單位主管為因應逐步回歸正常作業的預備工作及準備流程,逐一詢問同仁,可能因此造成誤解。手術室均按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範,以緊急或必要手術為限。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也特別聲明,在5月17日院務會議即向全院主管說明最新疫情及相關應變措施,絕無投訴內容所稱,刻意控制感染消息,企圖營造良好形象。

今天(19日)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有媒體詢問,前天北部的區域醫院有4個護理師確診,CT值也很高,目前指揮中心掌握進度。對此,指揮中心表示,4位護理師都在醫院隔離中,抗體結果要再查詢;目前了解4人共同暴露史大概是5月初,有萬華活動史,初步研判屬於社區感染,並非院內感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