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本土+267.一半縣市有確診 陳時中:全國升三級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9 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來看到,疫情持續升溫,指揮中心宣布,全台進入三級防疫警戒,標準比照雙北到5月28號,因為全台有超過一半以上的縣市都出現疫情,不過陳時中也說,相信不會到升四級的地步。而今天新增了275例確診當中,有267例是本土個案,當中跟萬華區有相關史的就有87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要宣布,那從今天起,我們要提升全國三級警戒。」

指揮中心宣布,全國升三級警戒,相關規範比照雙北辦理。而周三本土新增267個確診案例,以新北新增129例最多,當中中和區占26例,台北新增了70例,當中萬華區占31例。彰化爆增28例,桃園增加16例,高雄8例,台中5例,基隆4例,宜蘭3例,台南和新竹各2例。確診案中有49例不明感染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其他的縣市也陸續的在增加(確診者),那縣市別也超過了一半。三級當然會分階段實施,那相關的一個措施,我們都會滾動式的檢討。目前醫療量能充足,請大家不用擔心。」

目前已經連續5天破百人確診,從15號開始,短時間內累積本土個案就破千例。疫情不降溫,外界關注警戒四級,指揮中心也重申升級條件,包括連續14天破百人確診,以及不明傳染鏈達確診人數的5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在這兩天,大家有人在講這樣疫情,也有人說要四級、準四級,各類的名詞都有,那我們現在要跟大家講,就是三級。那四級,目前沒有這樣的一個升四級,也沒有那樣的一個背景的條件。」

同時指揮中心和各地方政府,將每天上午召開全國防疫視訊會議,進行地方資源整合、檢視執行進度及駁斥假訊息。同時指揮中心會後,會再開記者會,釐清假訊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