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確診率下降 徵集退休醫護支援防疫.籲民續配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9 日訊】台北市今天再增70例本土確診,其中包括一起院內感染,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從快篩站數據來看陽性率有下降趨勢,顯示感染有被控制住,但還是有賴民眾持續配合防疫,另外也對退休醫護發出徵集令,期望能支援大型防疫旅館、檢疫所可能出現的醫療人力缺口。

台北市長 柯文哲:「向台北市的退休或是一些離職的醫護人員,發出徵集令你知道,現在國家需要你們你知道,來到防疫前線作戰,那主要是要用在這個防疫旅館,檢疫所的一些、一些病人的監看。」

台灣本土疫情加劇,也讓台灣醫療能量備受考驗,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發出退休醫護徵集令,在經過一週訓練後,補足大型防疫旅館、檢疫所的醫護人力需求,北市在接下來也預計還會再增加400床的防疫旅館,另外,也要求市內大型醫院擴增專責病房。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要徵用病房是區域級以上的醫院你知道,那麼以一般、急性一般床床數的十分之一為目標,當然我知道,這個遠遠大於之前你們報給這個,這個衛福部的那種,防疫專責病房的床數,這數目實在差很多,所以我們要在、希望你們要訂一個計畫你知道,在一週之內可以達到這個目標。」

柯文哲表示,現在每家醫院的專責病床幾乎都用完了,但目前北市的快篩陽性率已降到5.2%,顯示台北疫情有控制住,不過一有鬆懈仍會蔓延,呼籲民眾要繼續配合防疫,而對於血液透析中心等醫院,陸續爆出院內感染,柯文哲認為,重點是感染不要蔓延就可以。

台北市長 柯文哲:「因為這個病也有潛伏期,標準是2到7天,所以我要跟大家講,院內感染是很可能發生的,重點是發生以後,它沒有整個蔓延,像當年在SARS這樣漫延到亂七八糟的,這才是重點。」

而對於還有民眾出門沒戴口罩,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在前天已發布行政命令授權警察同仁可以直接開單,也會持續進行勸導,相信市民的素質都能做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