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增三快篩站!土城醫院戶外架棚日增300人篩檢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9 日訊】台灣疫情飆升,新北市19號一共新增129例,身為重災區之一,市長侯友宜也宣布,再新增三處篩檢站,分別位於新莊、永和、跟土城,三個地方篩檢量能加起來預計可到600人,若再加上板橋,預估新北一天的篩檢量能可到1000人。

記者 葉芸汝:「新北市再新增三處篩檢站,其中一處就是記者現在的位置,土城醫院,19號下午1點正式開放民眾領號碼牌,在我身後就有民眾排隊等待篩檢。」

民眾戴緊口罩,拉開距離,排隊等候篩檢,隨著台灣疫情升溫,19號下午新北土城醫院緊急架起篩檢站,開放附近民眾篩檢,不過號碼牌馬上被領光,有民眾還提前在12點多就來排隊。

土城醫院副院長 魏國珍:「那因為只有半天的時間,我們預計今天大概會篩檢100個,100個一般的民眾,這100個我們會把他篩檢完,然後從明天開始能夠妥當之後,我們希望一天能夠篩到,跟新北市政府所要求,能夠篩到300個。」

醫師拿起棉棒小心替民眾採檢,整個快篩過程不敢大意,一有民眾採檢完,馬上就消毒,不過從詢問病史、接觸史,到檢驗結果出爐,預計會花上一個小時,如果民眾被檢驗出陽性,醫院馬上就會打電話通知民眾。

土城醫院副院長 魏國珍:「如果陽性的話就會通知新北市政府,到適當的地方,根據他的病情,視居家隔離,還是說在家裡等待,適當的隔離病房。」

土城醫院兒童心臟內科醫師 莊奇錫:「剛剛才穿好(防護衣),沒有三分鐘就已經開始在流汗了。等一下一採可能都要4個小時跑不掉。就是要告訴自己也要撐下去,守護台灣民眾的健康。」

目前除了台北市、新北市設立快篩站以外,桃園、台中、彰化、台南也都有設立。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將要求地方政府在高風險熱點增設篩檢站,同時也要求篩檢站設立綠色通道,優先讓有症狀、高風險的民眾來採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葉芸汝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