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本土+129 醫師公會組「基層診所防疫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9 日訊】台灣週三(19日)新增267例本土個案,又以新北市129例最多,包括中和、板橋和新店都新增了20例以上。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宣布,透過新北市醫師公會協調組成的「基層診所防疫隊」,將協助社區篩檢和疫苗施打等工作,共同度過難關。

新北市長 侯友宜:「今天新北市增加了本土129例,境外1例。」

新北市19日新增的病例數,中和最多26人,板橋和新店也有22人,相較前一天,總人數微幅上升,市長侯友宜再三提醒,有不少足跡重複出現。

新北市長 侯友宜:「土城的延吉市場有兩次,板橋南雅夜市,中和南勢角黃昏市場,還有中和的永安市場,這些足跡,有多重複在這些地方出現。」

因應疫情升溫,新北市醫師公會宣布成立「基層診所防疫隊」,從原本的150位醫師,短短24小時,又有159位醫師和77護理人員,願意加入採檢的行列,疫苗注射診所也從原本的670家,增加到924家院所。

新北醫事公會理事長 周慶明:「基層診所的人力,不管是醫師還有護理人員,我們都已經準備好,隨時要投入這一場,非常嚴峻的對病毒的戰爭。」

對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約41萬劑AZ疫苗,將在一周後開打,侯友宜表示,會優先給第一線醫護人員施打,強調醫護人員得先保護自己,才能夠進一步保護民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