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精品吹亞洲風 孫悟空.如意紋成精品題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9 日訊】國際品牌每年在商品設計上,有越來越多的系列商品,是針對亞洲族群的喜好所設計。國外設計師大量採用,中國的生肖及圖騰,做為精品發想。美國的一家精品品牌,就以中華文化來做相關設計,包括西遊記裡的孫悟空,象徵吉祥的中國如意紋,都能做成精品。

美國精品台灣總代理品牌總監 Dannie Cheng:「絲巾的中間它是一個桃子造型,那我們金猴就很開心,坐在那邊享受桃子。」

被玉皇大帝任命管理蟠桃園的孫悟空,品嚐九千年才熟成的蟠桃。絲巾的設計取材,從細緻工筆畫到明亮色彩,都是取自美國神韻藝術團的節目內容。

美國精品台灣總代理品牌總監 Dannie Cheng:「節目是活動的,她是有一個時間軸,但是,絲巾它是一個平面,它等於說必須把一個瞬間把她,幻化成裡面。這個故事很有意思,我們就把她表現在絲巾上,然後它桃子又是粉粉嫩嫩的,很受人喜歡。」

神韻藝術團的創作和演出,以中華傳統文化為基礎。包括傳統的舞蹈服裝製作及舞台傳統色彩,傳遞光明、絢麗、新穎和希望。不過,要將動態舞蹈,轉變成精品,對設計師來說,是全新挑戰。

美國精品台灣總代理品牌總監 Dannie Cheng:「我們的珠寶設計都是來自於藝術團的舞劇,舞蹈或服裝或天幕等等,那要透過我們設計師對神韻的理解之後,把這樣子的元素轉化成珠寶設計,這個高端珠寶設計我們也特別找了一個,有40幾年的一個深厚的珠寶藝術家來合作。」

全球首次亮相的如意系列寶石,設計師特別精選,粉紅與純白渲染的珊瑚,加上鑲鑽的中國如意紋。整體搭配,滿滿的神韻風。

美國精品台灣總代理品牌總監 Dannie Cheng:「這個如意圖型其實在中國已經好幾千年了,她有平安吉祥順遂的意思,是很多民族不同朝代都喜歡的一個圖案,尤其在清朝特別喜歡這個如意紋。包括唐朝也經常使用這個紋路,所以我們就創造了不一樣的風格的風貌,給消費者。」

2006年成立的神韻藝術團,全球巡迴演出每年近千場,台灣13年來累計超過50萬人次觀賞。神韻的超人氣,更催生出周邊商品。順應全球粉絲需求,從線上走向實體店,在台灣成立全球第一家門市。

美國精品台灣總代理品牌總監 Dannie Cheng:「我們希望我們提供的服務對象,是在台灣本地的一些,主流的一些社會人士。那我們自己是對這個市場挺有信心的,因為我們的設計理念我們的呈現,跟一般的珠寶的確是很大的不一樣。」

藝術顧問 沈羅倫:「神韻藝術團她的天幕是非常有名的,令人讚嘆的天幕,所以我們就把這個節目的天幕,請畫家們,重現在我們這個主空間裡面,當作是一個空間的天頂的畫。我們想要表達就是,其實所有的文化藝術,神傳文化都是天上來的。」

氣勢磅礡的巨幅畫作,令人聯想到西方教堂穹頂畫的莊嚴神聖。四周還有對稱的古典廊柱,和中國圖騰結合,將神韻藝術團演出的中西合璧特色,巧妙的融入空間設計,值得細細品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