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中共跡象恐全面更收緊 國際需盯香港阻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9 日訊】香港精神兩大指標,獨立媒體空間、集會紀念六四,在中共強加國安法後,今年情況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香港朋友們特別要小心,回去讀讀中共的歷史,尤其讀讀從1949到1955年,他們怎麼樣收拾中國大陸老百姓的那個過程,要有個準備。」

台灣大學名譽教授明居正(14日)警告,被國安法壓迫的香港,已出現中共持續收緊的多重跡象,對付蘋果日報等媒體;他引述香港朋友的觀察,「試金石」大紀元時報與法輪功,近來在港遭暴力騷擾加劇、被親共媒體公開威脅。明居正持續呼籲國際:緊盯香港,阻止出現人權危機。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朋友說)一個是大紀元時報、一個法輪功,如果他們活動空間被收緊的話呢,那香港恐怕就很難再住下去了。」「江派的背景(媒體)報導,(大紀元記者被襲擊)這事情呢,有可能是要準備在二十大(之前),有可能是要準備在二十大、即將二十大來臨的時候呢,要展開對習近平的鬥爭,挖坑給他(習)跳。」

首先,4月15日香港首個所謂「國家安全教育日」,學校被要求升起中共五星血旗、奏中共國歌,香港警隊與海關學院首度公開表演中共式步操,彰顯中共收緊控制「刀把子」。其次,公務員換血,特首林鄭宣布,香港、大陸公務員將輪調掛職。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第一洗腦,把這些香港公務員抓去大陸洗腦;第二政審,政治審查;洗腦政審都不過的那淘汰、甚至就直接坐牢,因為你在大陸。廣東的深圳或什麼公務員,到(香港)這邊來掛職慢慢你就轉正,換句話說我就換血了,香港官員開始大陸化了。」

明居正提醒,中共1949年拿下大陸後,前幾年推行五大運動:韓戰、土地改革、鎮壓反革命、三反五反、思想改造。即便親共者、地下黨員,也是被中共對付的對象。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1949前)在國民黨統治地區叫白區,中共統治地方叫紅區,即便是它(中共)當年派進白區的人,它都不相信。」「消滅的消滅、管制的管制、對付的對付,用中共自己的話來說,叫殺關管,殺一批、關一批、管一批,殺關管;這叫五大運動。」

明居正表示,中共不相信香港人;他引述香港評論家練乙錚分類,香港所謂「愛國分子」有三種,「土共」是早已跟從中共的民建聯等「老左」;其次所謂「新愛國」,是1997年後看形勢轉向的「忽然愛國派」;但中共只相信第三種,接受中共教育、1997後才來港的大陸人。

最近「紫荊黨」成立後,涉及中共官員的「紫荊文化香港集團」也收購親共媒體鳳凰衛視,企圖由中共直接從各領域、各層面,控制香港社會。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共產黨不相信非嫡系人馬呢,是一個傳統,大家不要忘記共產黨過去,黨內鬥爭比黨外鬥爭殘酷得多啊。」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這個收緊不是只收緊社會監控,將來連資金移動也要收緊。台商要趕快撤,不要再觀望。」「後招後手就是成立(直轄)大香港市,把深圳併進來、把澳門珠海併進來,港幣就廢除,取消港幣、取消媒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