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確診加5減2 設平等國小前進指揮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9 日訊】台中市19日新增5例確診,解除2例,累計為7例確診,而和平區環山部落的平等國小師生,曾經到台北參加女籃聯賽,出現疑似染疫症狀,市府緊急在平等國小設立前進指揮所,就地採檢。

台中市長 盧秀燕:「今天中央通知我們是加5減2。」

台中19日新增5例,分別是案2351,為38歲居住在沙鹿的男工程師,感染源來自彰化;案2353為經常往返台北台中,居住在潭子的79歲老生生;案2413為住在學校宿舍的東海大學男學生,與北部高中同學有接觸史;案2513為住在大里的70歲女性,有台北旅遊史;案2514,為住在學校宿舍的朝陽大學女學生,感染源還在疫調中。

台中市長 盧秀燕:「其中的2例是由陽轉陰,由陽轉陰就是解除確診。」

案1591大里豆漿伯,以及案1886大里的食品男則因感染源不明,衛生局再採檢送驗,經中央與地方重新比對後,兩採皆為陰性,雙雙判定排除感染,傍晚解除隔離,台中確診病例因此降為7例。

台中市長 盧秀燕:「昨天經過緊急的會議以後呢,決定成立平等國小疫情指揮中心,在當地設前進指揮所。」

另外,和平區環山部落的平等國小女籃球隊,曾到台北參加國小籃球聯賽,該校師生近日出現咳嗽等症狀,因位置偏遠,市府決定設前進指揮所與快篩站,由醫護人員就地採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