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醫護加油打氣!志工天天送便當給雙北醫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本土疫情延燒,卻傳出萬華等地區的醫院,有「叫不到便當」的狀況,讓網友發起「醫護三餐先鋒隊」,近百間餐廳主動響應加入,不讓醫護人員餓肚子!而惜食台灣行動協會也從週三起,發動志工每天送便當到和平及板橋醫院,表達力挺醫護的立場,要一直持續到疫情趨緩為止。

裝入白飯、夾進滿滿蔬菜,工作人員手不能停,有夠忙碌,但這可不是便當店,而是惜食廚房。手上的便當就是要送進防疫第一線的和平醫院、板橋醫院。

志工:「在這個非常的時期,我們能夠幫忙,覺得很有意義。」

志工:「覺得很有意義,很開心的一件事。(先前有外送便當,把它放在地上)那時候聽到很難過,(所以自己一定要送便當去)對。」

能幫醫護人員加油打氣,志工阿姨好開心,做好的便當一一打包送上車,由扶輪社幫忙運送,100個便當送到和平醫院,50個送到板橋醫院,醫護人員拿到便當,不停說謝謝。會發起送餐,全是因為先前和平醫院醫護人員叫了外送,沒想到外送人員卻把便當放地上,還說現在沒人敢送和平醫院,讓護理人員超難過,我們到底有多髒,真的覺得想哭。

惜食台灣行動協會理事長 簡承盈:「當然看到這個新聞覺得不捨,醫護人員確實為台灣防疫努力,這段時間到疫情紓緩一點,台灣能控制疫情,才會結束送餐行動。」

扶輪社地區總監 馬長生:「做好的便當需要有人去送,雖然有很多車隊幫忙,更重要是社友願意出來,讓醫護第一線人員可以感受到社會並沒有忘記他們。」

疫情升溫,醫護人員站在防疫第一線,承受更大壓力,卻遭異樣眼光,透過一個個便當傳送溫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