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轉向?台外交部:台宏穩固 中共為政治罔顧健康可恥

宏都拉斯轉向?台外交部:台宏穩固 中共為政治罔顧健康可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0 日訊】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台灣友邦宏都拉斯擬因為疫苗進行外交轉向,以換取中國疫苗一事。中華民國外交部今(20)早澄清指出,宏國政府已宣布與輝瑞(Pfizer)藥廠簽署合約採購440萬劑疫苗,台灣相信將有助於緩解宏國當前面臨的公衛危機處境。台外交部重申,針對外媒相關報導,宏國外交部已即刻向台灣澄清,並重申台宏兩國邦交穩固友好,目前各項嘉惠宏國人民福祉的雙邊合作計畫也都順暢執行。

外交部回應 : 
有關外媒報導我國友邦宏都拉斯擬因為疫苗進行外交轉向,以換取中國疫苗事:

台灣與宏都拉斯邦誼,近來因為COVID-19疫苗問題引起各方關注,兩國政府已就疫苗等議題充分溝通,雙方願意繼續以互助合作精神,結合理念相近國家的力量,共同努力克服抗疫的挑戰。針對外媒相關報導,宏國外交部已即刻向我方澄清,並重申台宏兩國邦交穩固友好,目前各項嘉惠宏國人民福祉的雙邊合作計畫也都順暢執行。

對於中國仍然企圖利用疫苗作為逼迫有急迫需求的國家進行政治及外交條件利益的交換,罔顧宏國人民健康與人道需求的可恥行為,外交部再度予以嚴厲譴責。

另外,外交部樂見宏國政府剛剛宣布與輝瑞(Pfizer)藥廠簽署合約採購440萬劑疫苗,我方相信將有助於緩解宏國當前面臨的公衛危機處境。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宏都拉斯外交部重申與台灣的邦交穩固友好,並稱我國和宏都拉斯已就疫苗等議題充分溝通,「外交部樂見宏都拉斯政府宣布和輝瑞(Pfizer)簽約採購440萬劑疫苗」,關於中國企圖拿疫苗當外交利益交換條件,罔顧宏都拉斯人民健康的可恥行為,「外交部再次嚴厲譴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