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14紅!4月外銷訂單549億美元.續創歷年同期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0 日訊】台灣疫情升溫,但外銷仍有好消息,經濟部統計處公布4月外銷訂單,金額為549.3億美元,創歷年同月新高,與去年同期相比年增42.6%,是連續14個月正成長。

經濟部統計處處長 黃于玲:「受惠遠距商機的延續,企業以及個人生活,數位化需求熱絡,再加上全球經濟的穩健回升,終端需求漸次升溫,國際原材物料行情也持續走高,因而帶動了各大貨品接單全面續揚,那4月份外銷訂單金額,高達549.3億美元,這是歷年同月的一個新高,年增42.6%,各主要貨品接單金額,成長均超過兩成。」

不過近期台灣本土疫情爆發,加上出現缺水缺電的狀況,媒體關注是否拖累5月外銷訂單?統計處表示,從全球需求面來看,疫苗施打全球經濟加速復甦,而在生產方面,目前台灣為第三級警戒,還沒有停工,目前來看,不至於影響到訂單。統計處預期 5 月外銷訂單金額介於545億到560億美元之間,可望連 15 紅,金額續創歷年同期新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