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中共謀霸下注伊朗 受阻亞伯拉罕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0 日訊】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近日(19日)表示,部分媒體對中東局勢的論調,來自伊朗政權與中國共產黨;他(18日)觀察,中共下賭注在伊朗政權,要確保在中東的影響力,而川普時期的亞伯拉罕協議和平願景,減損了中共謀取霸權影響的能力。

伊朗支持的哈瑪斯(Hamas)組織,大規模攻擊以色列,引爆中東戰火。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19日對話,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被問到,媒體似乎出現一種趨勢,質疑川普的中東外交政策?蓬佩奧回應,部分媒體與親巴勒斯坦立場媒體的改寫與論調,實際也來自伊朗與中國共產黨。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外交政策柔術(foreign policy jiu-jitsu)。這太瘋狂了,就像我甚至聽過有人說,『亞伯拉罕協議導致恐怖分子開火』,這種是(媒體的)瘋狂改寫(nutty rewrite),...說著不只是伊朗恐怖政權的語言,若您聽過這種語言,它是來自中國共產黨的。」

川普任內推動亞伯拉罕協議(Abraham accords),促使海灣與阿拉伯國家與以色列建立關係,締造罕見的中東和平成就;蓬佩奧說,這達成對伊朗前所未有的孤立,嚇阻了伊朗;他認為拜登政府另一套作法,已招來伊朗如今對拜登政府的測試。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正是這種(對伊朗)孤立帶來嚇阻,而不是(美國)現屆政府的相反方式。」

蓬佩奧18日受訪(節目Common Sense with Bari Weiss)時觀察,中共下賭注在伊朗政權,利用中東的歷史為支點,制定全面戰略要確保在中東的影響力,因為中共每天都高度依賴中東海峽運輸的能源,佔中國能源需求的45%到65%;而川普推動的亞伯拉罕協議和平願景,降低了中共稱霸的能力。

(聲音來源)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2021.05.18):「亞伯拉罕協議,受到中國共產黨領導層的注意,他們明白,海灣國家與美國、以色列,取得協調包括經濟外交與軍事事務,這減損了中(共)國稱霸的能力。」

蓬佩奧16日對話(國會)前眾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 節目Newt's World)時表示,川普政府在許多地方打破過去20到40年的外交政策想法;他提出三項顯著工作,國際宗教自由、中東和平,以及需要像雷根對付蘇聯一樣,集中精力應對頭號威脅中國共產黨。

(聲音來源)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2021.05.16):「如果我們不認真對待中國共產黨的威脅,我們在50年或百年後,將生活在非常不同的世界。因此,我將這(中共)放在清單頭號要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