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停課不停學 各界湧入支援.募物資助弱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0 日訊】教育部宣布全台停課改採線上教學,有學校反應,國小三年級以下學生平常沒有電腦課,突然改採線上教學會讓老師、家長手忙腳亂,有彰化縣議員就幫忙募集平板與電腦,給教育處贈送給弱勢家庭使用,甚至還有網友提供線上教學諮詢,在疫情升溫的當下,看見台灣人的溫暖互助。

教室外,校園裡空無一人,教室內,只剩下老師對著筆電上課,當起網紅利用教育處的網路資源,與學生線上教學互動,就算是體育課也能上。

伸港國中籃球教練 楊榮傑:「透過教練在鏡頭前面,監督學生,是否有動作確實,或是身體不舒服的狀況,我們都可以即時的做一個監控。」

另外一間小學,有兩位老師採用預錄的方式,讓網速有問題的學生,在課後也能和家長一起觀看學習。校長表示,有些國小三年級以下學生,平時沒有電腦課,造成線上學習的困難。

培英國小老師 高儷萍:「把鏈結給那個學生之後,他們就可以在無時無刻的時間,他們方便的時間,然後就可以做觀看。」

培英國小校長 施舜馨:「老師他們用班群來合作,都先預錄了影片,然後在這個上課的時候,把影片即時的播出。」

培英國小老師 古肇弘:「甲班的部分,他就負責國語,我這邊就負責數學,這樣子也可以減輕老師的負擔。」

另外,也有縣議員看到有些弱勢家庭沒有上網工具,於是發起公益募捐二手平板與電腦活動。

彰化縣議員 吳韋達:「目標是希望能夠募集到500台,可是目前統計到現在,從昨天到今天2天的時間,大概只募集到10台左右。」

還有熱心網友,在網路社群上留言,表示自己可以提供某些領域的教學諮詢,獲得1千多個讚以及1百多個留言,留言中也有多位網友響應,在疫情下,也看見台灣人無私奉獻的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