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升級在家煮飯!菠菜、花椰菜價格飆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0 日訊】本土案例大爆發,全台同步升級到三級警戒,民眾為了防疫在家煮飯,對蔬菜、肉品、蛋等食材需求激增,部分菜價還是漲了不少,像是菠菜、花椰菜、本土洋蔥都漲不少,有攤商說,因為前幾天大家狂買大量囤貨,相較之下,這兩天人潮少了許多。

民眾快速結帳、趕著到下一攤,就是要縮短買菜時間,因為疫情正在燒,全國同步升級到三級警戒,但再怎麼防疫,還是得吃飯。

民眾:「今天特地來買一些,補一些今天晚上,這一兩天要吃的,因為假日人多,所以我就是利用平常時間,人少的地方趕快來買,買完之後趕快回家。」

民眾:「像肉可以冰,蛋也可以冰,我們大概就是會,買一些放在冰箱,不然疫情那麼恐怖,要是被傳染怎麼辦,我們家有那麼多小孩。」

民眾心慌慌,就怕中標,不過防疫在家煮飯,對蔬菜、肉品、蛋等食材需求激增,不少買菜族到傳統菜市場大搶購,也帶動菜價漲,以台北第一市場來說,菠菜每公斤平均價37.3元,和前一日相比漲幅24%,花椰菜平均價38.7元,漲幅9%,大頭菜每公斤平均價15.2元,和前一日相比漲幅35%,本土洋蔥均價20.3.元,漲幅4%。

攤商:「有些東西因為搶貨都缺貨,所以價格會提高一點,差滿多是葉菜類比較差,那個根莖類沒有差。」

攤商:「我們不敢漲,可是我們源頭被漲得很多,現在豬價非常貴、很高,我們抓比較漂亮,一公斤大概都是9字頭。」

不安氣氛瀰漫,不少民眾趁著人少趕來採買、繼續囤貨,不過農委會則掛保證,目前供應鏈也穩定,請國人放心,不需要搶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