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仗要贏!總統視察國軍疫情中心 擴充強化檢疫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1 日訊】總統蔡英文第二任期滿一週年,不過今年遇到本土疫情爆發,抗疫關鍵時刻,蔡英文上午視導國防部「國軍疫情指揮中心」,勉勵國軍全力配合全國防疫,同時間仍要做好戰備,提醒國軍一定要落實防疫,並盡速規劃讓國軍施打疫苗。另外,國防部總共要挪出2500床,供輕症確診者隔離,另外防疫旅館目前1萬8千房,空房7千間。蘇貞昌表示,將擴增各縣市防疫旅館,必要時採取徵用。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一仗,我們一定會贏,也請大家跟我一起打贏這一仗。」

蔡英文在520就職週年這天,視導國防部,聽取防疫簡報,與各支援防疫的單位視訊。強調國軍配合全台縣市防疫之外,還要維持戰備,留意共軍動態。要求國軍盡速規劃為國軍施打疫苗。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現在疫苗也都陸續到位,我要請部長還有國防部、軍醫局儘速規劃,讓我們弟兄姊妹能夠依序施打。此外,營區防疫更是重中之重,務必嚴格貫徹,不該有任何的失誤。」

國軍目前由化學兵支援各地消毒工作,軍醫院支援快篩、另外軍備局協調檢疫所整備。目前政府擴充強化檢疫所,供輕症確診者隔離,國防部總共要挪出2500床,而行政院也要求各部會,盤點所有能提供檢疫的場所,交由指揮中心分配。

行政院長 蘇貞昌:「集中檢疫所要加碼來設置,我們現在已經有4千5百間,空房有2千間。我要求各部會,對所有部會所屬的訓練所、招待所、宿舍,只要他是有一人一房有衛浴設備,請立刻盤點。」

另外防疫旅館目前1萬8千房,空房7千間。蘇貞昌表示,將擴增各縣市防疫旅館,必要時採取徵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