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要戴口罩?指揮中心:獨自一人不用、兩人同車要佩戴

全國防疫會議後記者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1 日訊】獨自駕車未戴口罩是否開罰,指揮中心今天給了答案;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表示,若車內有兩人以上應佩戴口罩,但若只有自己開車,沒有跟其他人接觸,可以不用佩戴。外出佩戴口罩先以勸導優先,勸導不聽才開罰。

有民眾在網路上表示,妹妹的同事因為在車內沒戴口罩被罰單,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天表示這議題將在今天的全國防疫會議中討論。

陳宗彥今天表示,民眾關心自行開車是否要戴口罩,若車內是兩人以上,應佩戴口罩,但若只有自己,因為在密閉空間內沒有和其他人接觸,可不用戴。

至於工地部分,陳宗彥說,因為要讓工程人員找到適當的地點飲食跟喝水有困難,希望他們保持適當距離下可以不用戴口罩。

 

今(21)日全國防疫會議後記者會決議事項:

1.防疫措施全國步調一致、做法一致、說法一致。

2.確診者足跡發布要審慎、疫調要確實。

3.熱點分析供各縣市防疫參考。

4.物資分配:各醫療院所務必盤點清楚,提供足夠物資。

5.確診者快速後送支援問題。

6.外出全程佩戴口罩,自行開車,當有兩人以上同車,建議要戴口罩,只有一人開自家車時,可以不佩戴口罩。

7.工地飲食,要保持社交距離,可以不戴口罩,除了飲食,其他時間要佩戴口罩。

8.提高集中檢疫所能量, 各縣市盤點,提報給指揮中心看是否適合設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