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體操競技場館 獨特木造屋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1 日訊】2020東京奧運會場館—「有明體操中心」,擁有世界上最大的木材屋頂,以日本的傳統工藝打造,獲得了環境大獎。預計通過測試後,將在7月投入使用。日本為本次的奧運,共新建了8個場館

在即將到來的東京奧運、帕運中藝術體操、硬地滾球等競賽項目將在這裡展開角逐。競技場大量使用木材,大跨度的拱形木製屋頂、木製觀眾席,營造了一個開放舒適的空間。

位於東京台場的有明體操競技場採用了世界最大級別的木拱形屋頂,是日本首個復合式木質張弦梁結構,成功地實現了不用一根樑柱,就可以大面積覆蓋館?空間的要求。場館內從屋頂到座席,再到選手表演的舞台,渾然天成,交融一體。

全部使用日本國產衫樹打造的約1萬2千席的木製座席,一排五人,顏色亮麗,溫和療癒。在日本傳統木工藝結構的自然簡約中,令觀眾身心愉悅,放鬆地近距離觀看選手的每一次躍動和精彩呈現。座席表面清楚可見木頭的年輪,甚至可以聞到天然木材的芳香。

在剛剛過去的週末,這裡舉行了獨特的奧運藝術體操測試,比賽由東京女子體育大學7組選手和新體操日本代表隊選手參加。因?比賽還有測試各項防疫措施是否存在漏洞的目的,所以不進行計分評比,只是模擬了選手等候得分,以及進行頒獎儀式等一系列的場景。

大會嚴格規定從賽事期間杜絕外界與選手的接觸,嚴格控制在場人數。通過測試,場館各種功能均達到指標,工作流程也運轉正常,此場館將在七月份舉行的東京奧運會中投入使用。

日本新冠肺炎感染人數居高不下,緊急事態宣言繼續延長,所有奧運測試比賽都只對媒體和組委會開放。

建造場館的木質材料來自日本全國。在奧運帕運比賽後將改造為展示場。觀眾席也將被拆除,木材運回原產地,實現物資循環使用。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