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艦再入西沙群島 中共稱「驅離」遭美方駁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1 日訊】美軍伯克級飛彈驅逐艦「柯蒂斯魏柏號」18日通過台灣海峽後,週四駛入南海西沙群島附近實施自由航行 ,對此,共軍對外宣稱,已驅離美艦,然而,隨後美軍第七艦隊正式發聲明駁斥中共,表示「柯蒂斯魏柏號」沒有被「驅逐」出任何國家的領土。

兩天前剛剛穿越台灣海峽的美國驅逐艦「柯蒂斯·威爾伯號」(USS Curtis Wilbur),週四又駛往南海西沙群島附近,進行自由航行。

當天,中共軍方南部戰區發表措辭嚴厲的聲明,稱威爾伯號「非法闖入」中國領海,中方組織海空兵力跟蹤監視並予以驅離。

美國第七艦隊隨後發聲明,駁斥中方說法,稱威爾伯驅逐艦沒有被驅逐出任何國家的領土,並表示中共在南海的權利主張非法,美方會繼續保護海上自由。

美國總統拜登1月20日上台後,美國軍艦已五度穿越台灣海峽,並在南海實施了多次自由航行行動。此舉基本延續了前總統川普時期的政策。

週三,拜登在海岸警衛隊學院的畢業典禮上發表演講,稱美國必須捍衛安全的海上航道。

美國總統 拜登:「越來越多地,我們看到國際規則被挑戰,一方面是由於技術的快速發展,再者是因為中國和俄羅斯等國家的破壞性行動。」

前美國國務院中國政策首席顧問 余茂春:「中國現在它在南中國海,它在東海,它一動作,不僅是美國警覺起來,周邊國家都警覺起來,連歐洲,連北約這些國家都警覺起來了。所以說最根本的問題,我們之所以對華政策有相當大的連續性和一致性,是因中(共)國政府自己的言行。」

美國海軍陸戰隊司令大衛·伯傑上將(David Berger)日前表示,考慮派遣海軍陸戰隊到靠近中國本土的前沿地帶,遏止中共擴張邊界和霸凌近鄰的企圖。

美國海軍陸戰隊司令 大衛·伯傑上將:「美國需要一隻非常前沿的、遠征型、相當輕便、相當機動的軍隊,隨時出現在應該出現的地區。」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