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聲明 美媒:會提及台灣、力度不亞於美日聲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1 日訊】南韓總統文在寅,預計在美東時間21日,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談。這是繼日本首相菅義偉之後,第二位赴美訪問拜登的外國領導人。美國媒體報導,預期美韓聯合聲明將談到台灣,且力度不亞於拜登跟菅義偉的美日聯合聲明。

美東時間20日,南韓總統文在寅,在美國國會大廈與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會面,並發表聯合記者會,關切朝鮮半島局勢與中共病毒(COVID-19)等議題。

南韓總統 文在寅(2021.5.20):「我希望南韓與美國之間的對話,從這次與(美國)國會議員的會面開始,能成為一個機會,實現朝鮮半島和平、戰勝中共病毒疫情、振興經濟、應對氣候變遷、促進雙邊合作,以及帶來全球團結。」19日從首爾出發,文在寅展開三天的訪美之旅,21日將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會面,是繼日本首相菅義偉之後,第二位在拜登政府任內,訪問白宮的外國領導人。

美國之音報導,不具名白宮官員表示,拜登與文在寅的會談將提台灣,美國與南韓?在印太地區面對共同的挑戰,其中就包括中共,預期美韓聯合聲明當中提到台灣的強度,將不亞於跟菅義偉的美日聯合聲明。

白宮發言人 莎琪(2021.5.20):「南韓是美國非常重要的合作夥伴,因此,(拜登)總統將親自與南韓總統,進行第一次雙邊會談,我認為這已經是一個明確訊息。在與南韓合作解決區域安全問題,以及該地區的戰略問題方面,當然,會有機會提到這個(四方安全對話)。」

外界關注,拜登是否會邀南韓加入,由美國、日本、澳洲和印度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機制,共同應對中共威脅。白宮發言人表示,中國是會議的內容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