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經濟學教授:中共欲掌控半導體難 韓面臨選邊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1 日訊】美韓領導人即將會談,半導體成為焦點話題之一,南韓經濟學專家接受新唐人專訪,強調在半導體議題上,南韓必須選邊站,中共想要爭霸很難。

明知大學經濟學名譽教授 趙東根:「 在經濟學上都說半導體供應鏈,半導體價值鏈,加入其中對韓國最好。如果脫離的話,就會將事業推給台積電那邊去,這樣就會導致韓國無利可圖了。台積,英特爾,三星應該一起聯盟,就像飛行中的戰鬥機一樣,這樣才會對韓國有利 。」

趙教授認為韓國應該在自由民主主義和市場經濟為基礎的情況下,恢復價值同盟。

明知大學經濟學名譽教授 趙東根:「我們經常談論安保是美國,經濟是中共,也就是安美經中,這是荒謬的說法,通過社會主義大政府,哪個國家過得好。通過自由增長,經濟才會繁榮,文化也會繁榮,隨著那個國家不斷強大,政治體制也會變得非常強健。出發點在於給人們自由,就因為這樣,因此體質是很重要的,在體質中獲勝的一方現在不是主宰者經濟和政治嗎?」

美國在擴大本國半導體生產的同時,也將重點放在了阻止中共半導體霸權挑戰上。

明知大學經濟學名譽教授 趙東根:「同時還有另一個中共被限制的原因,就是中共想推廣自己的思想,以中共特色為由,在全世界推廣中共特色的社會主義,也就是所謂的中共夢。這個和美國的意識形態完全相左,警笛也隨之響起。」

雖然中共政府為了半導體崛起,投入了巨額資金,但是隨著美國的阻止,專家認為中共掌握半導體霸權將變的很困難。

明知大學經濟學名譽教授 趙東根:「美國半導體產業是慢慢進化,成長起來的,但是中共是最近才開始的,因此在技術實力上是無法比較的,因為尖端技術不是一下子就完成的。」

隨著美中間以半導體為中心矛盾不斷激化的情況下,專家認為,韓國也必須面臨選邊站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 金燕 李娟 韓國首爾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