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男孩王靖渝 遭困阿聯監獄 面臨遣返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1 日訊】因為質疑中共公布的,與印軍衝突死亡人數,而被當局所謂「跨國追逃」的王靖渝,20日聯繫到大紀元記者,表示自己被無故關入杜拜監獄,而中共準備將他遣返回國。

4月5日,王靖渝購買了從伊斯坦堡到美國紐約的機票,但在杜拜轉機時,被當地警方無故攔截,沒收所有物品後,投入監獄。4月11日才輾轉聯繫到律師。

海外重慶人 王靖渝:「直到律師介入之前,沒有任何人告訴我為什麼要抓我,我的律師介入後,告訴我,他們是以我侮辱了他們宗教文化為理由,逮捕了我,對我的處理方式就是要把我遣返到中國去。」

到4月19日,法院批准保釋王靖渝,但警局以法院無法命令移民局為由拒絕釋放,而過程中,中共駐杜拜領館官員,多次聯繫並見到王靖渝,要他回國。

海外重慶人 王靖渝:「讓我回中國,他們說回中國以後沒有任何事情,就說你在這裡也出不去,你還不如回中國。」

可疑的是,王靖渝在杜拜的案件因為證據不足已被撤銷,但移民局又給出了新的遣返理由,說他「危害國家安全」。

海外重慶人 王靖渝:「反正就是要把我送回中國去。我在這個國家沒有做任何違法的事情,我是剛剛到他們的機場,我都沒有入境,我只是(機場)中轉,就把我給抓了。」

目前王靖渝的情況並不樂觀,在狹小的獄中,經常有鬥毆事件,每天也只有一頓餐點,一杯茶。而他的律師打聽到,案件背後是中共在操控。

海外重慶人 王靖渝:「中國大使館,確實和他們杜拜的檢察機關有過溝通,說這個案件一定要遣返,這是我的律師親口告訴我的。」

今年19歲的王靖渝,曾在網上質疑中共官方公布的中印衝突死亡人數,隨後遭到中共通緝,他表示不後悔自己在歐洲,行使了言論自由權,希望國際社會,能關注中共對人權的壓迫。

海外重慶人 王靖渝:「對於我之前所做的所有事情,我並不感到後悔,因為我認為我做的是正確的事情,哪怕是它真的把我遣返回中國去,它把我給一輩子待在監獄,這個東西我都不感覺到後悔。我希望國際社會,例如一些國際組織能夠關注這件事情,我也希望國際社會能夠更多的關注,中共這種流氓外交的這樣一個手段。」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