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最前線 每天與病毒奮戰!消防救護隊壓力爆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1 日訊】獲報確診個案後,第一時間,消防局會就近派遣專責防疫分隊,前往病患家中,載送確診患者,只是每一趟任務,讓每一位救護隊員,除了生理上得忍耐高溫,心理還得承受可能染疫的煎熬,就怕無意間,將病毒傳染給家人,部分隊員乾脆暫時跟家人分開居住,面對的壓力可想而知。

接獲任務,必須載送確診個案,從消防局劃分出的防疫分隊,各個繃緊神經,初步確認個案身體狀況,馬不停蹄,立刻將病患,載往專責醫院。每一趟任務的背後,看似單純載送過程,行前的準備工作,卻是馬虎不得。

防疫救護人員:「接著穿帶我們的長腳套,多出的部分將其固定綁緊。」

層層保護的防護裝備,就怕病毒入侵,連接處還得透過膠布,包得密不透風,從上到下的配備,除了全套隔離衣,專屬的髮帽,口鼻裡面一層N95口罩,外面還要有外科口罩,一次套上三層手套,更是外加一副鞋套,最後再將護目鏡,套在頭上,才算是大功告成。高溫時出任務,隔離衣裡的衣褲,早已溼透,進行疫調時,萬一碰上不願吐實的病患,更讓救護隊員,陷入「天人交戰」。

新北高級救護支援機動隊員 李明淵:「其實很多時間得到的答案都是說沒有、沒有,他都沒有接觸啦,沒有,但我覺得我們必須採取高度懷疑的心態,去處理這些案件。」

新北高級救護支援機動隊員 陳冠佑:「開始講不出話來,或是跳過、整個情緒上來,那這時候執勤人員就要特別小心,可能患者有特別不想揭露的部份。」

往往工作一天下來,除了身體上煎熬,救護人員所面對心理壓力,更是超乎想像。

新北高級救護支援機動隊員 李明淵:「家人就是跟我說,洗完澡再回家,然後回家的話,還是口罩再戴著這樣。」

新北高級救護支援機動隊員 陳冠佑:「突然喉嚨癢啊,或是覺得自己會流鼻涕,還是覺得身體有點不舒服,自己整個心情就會不太好,我是請我的太太跟我的小孩直接回娘家住啦。」

因為疫情,避免接觸家人,有些隊員必須「被分居」,就是擔心另一半或是小孩,無意間可能會遭到傳染,即便內心充滿不捨,但為了替防疫把關,隊員全都盡忠職守,也期盼疫情好轉,讓一切恢復正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