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創新和競爭法案」瞄準中國 紐約建矽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1 日訊】本週二,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擴大並重新命名了「無盡前沿法案」,以便加強美國科技領域跟中國的競爭,並在矽谷之外建立科技中心。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表示,他對「無盡前沿法案」做出一些修改,將幾項兩黨提案納入一個全面法案,以回應現有的經濟需求和國家未來的競爭力問題。

現在「無盡前沿法案」被更名為「美國創新和競爭法案」,法案的頁數也增加到1445頁。

新的法案將繼續支持在遠離的地區建立價值100億美元的科技中心,地點選在紐約州的水牛城和羅切斯特。

除了在國家科學基金會獲得授權約250億美元的撥款之外,舒默的「美國創新和競爭法案」還將授權支出:

-五年內投入495億美元建立「美國晶片基金」(CHIPS for America Fund),旨在擴大美國半導體產業並緩解微晶片短缺;

-20億美元用於支持美國國防部和美國情報界的半導體開發;

-5億美元用於更好地發展安全的半導體國際供應鏈;

-15億美元用於促進美國擴展5G寬帶網路的努力。

舒默表示,該法案將加強美國科技領域與中國的競爭。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