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情爆發時 美軍艦公開穿越台灣海峽!日本加碼關切台灣安全!以巴衝突成美中外交戰場?劉鶴被爆黑幕 中共新一波內鬥山雨欲來?|明居正|桑普|@新聞大破解 【2021年5月21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1 日訊】520這週,中共又繼續不高興、要強烈抗議了!在印太戰略圍堵下,中共六個可能突破口,除了緬甸之外,在伊朗、歐洲、俄羅斯、韓國、台灣全面受挫!

1.巴以衝突,伊朗支持的哈瑪斯,被以色列反擊重創。
2.分化歐美受挫,歐洲議會520壓倒性決議,凍結談七年的歐中全面投資協定,敦促與台灣談判協議。小國立陶宛國會520決議,認定中共在新疆犯群體滅絕、要求廢除港版國安法。
3.拜登政府似乎拉攏俄羅斯,美俄外長首度會議。北極理事會八國外長聲明,俄羅斯在內。
4.韓國文在寅21日將與美國拜登峰會,在半導體與疫苗合作,傳出聯合聲明可能包括「關切台灣海峽」;距離韓國加入QUAD,也許更近了?
5.美國、日本持續加碼台灣。

本次邀請到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時事評論人 桑普,一起為我們分析時事變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