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香水店幫染疫患者找回嗅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2 日訊】從去年以來,中共病毒席捲美國,很多人在感染後出現了嗅覺和味覺失靈的症狀,而且長期無法恢復,甚至醫療手段也無濟於事。在紐約曼哈頓的一家香水店,店主想到了一種幫助人們找回嗅覺的方法,一起去看看。

拿起試香紙,閉上眼睛深深一吸,但這不是對香水的氣溫情有獨鍾,而是在訓練嗅覺。

香氣專家 Sue?Phillips:「要是聞到了什麼味道,就告訴我。」

高爾夫運動員 Josh Goldenberg:「沒什麼味道。」

24歲的戈登伯格是一名職業高爾夫運動員,去年他感染中共病毒後,出現了嗅覺和味覺失靈。

高爾夫運動員 Josh Goldenberg:「我的朋友和家人吃的食物,味道很好,但是我卻享受不了。」

由於症狀長期沒有太大改善,就連醫療方法也不能幫他恢復,他才從佛羅里達,來到這家紐約曼哈頓的香水店,希望用這種不太常規的辦法找回嗅覺。

高爾夫運動員 Josh Goldenberg:「我覺得可能時間長了,也能恢復一些,100%恢復,但是如果這種方法能加快恢復速度,當然是最好的。」

香氣專家 Sue?Phillips:「這裡的味道有石榴、草莓、哈密瓜和漿果。」

香氣專家菲利普斯,把18種不同味道的香精放在桌上,先從味道輕的開始測試,如果聞不到就換上味道更重的香料。

整個過程長達1個小時,而且對大多數患者都有效。

高爾夫運動員 Josh Goldenberg:「是果味的嗎?有一點果味?」

香氣專家 Sue?Phillips:「是很濃的果味,太好了,你成功了。」

香氣專家 Sue?Phillips:「我們在訓練人們用大腦去聞。好像從嗅球到邊緣系統之間有震動和頻率,然後我能看到他們的眼前一亮,我好像看到那個頻率,看到那個霧散去了。然後他們又能聞到味道了,實在是太棒了。」

專家認為,這種方法可能是讓氣味觸碰到了患者腦中的記憶和情感。

哈佛大學分子與細胞生物學教授、神經科學家 Venky Murthy:「就是說你的一部分嗅覺失靈了,但是現在通過嘗試不同的香料,讓你觸及到了剩下的嗅覺能夠感知到的一兩件事。」

目前醫學界仍然在研究,中共病毒對患者身體和大腦產生的長期影響,很多症狀和影響仍然不清楚。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