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無法取代!義大利馬騾山區扛木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2 日訊】隨著現代交通工具的出現,使用動物來運輸的例子就越來越少見了。然而在義大利中部有一名伐木工人,跟隨父親繼承傳統,是當地唯一,也是最後一位使用馬騾運輸木材的人,馬騾能進入機器無法到達的深山,是伐木工不可或缺的得力好助手。

溫馴的馬騾排成一直線,靜靜的跟隨主人菲利波尼(Andrea Filipponi)穿梭在山野的森林中。

菲利波尼是住在義大利中部翁布里亞(Umbria)地區小鎮(Terria)的伐木工人,他沿襲父親教導的工作方式,飼養了四匹馬騾和一匹馬,在木材採收季節時,每天帶牠們跋涉到高於自家小鎮一千公尺的山區,在這個機器難以到達的地方,馬騾發揮扛重物的本領,將木材運送下山。

伐木工人 菲利波尼:「首先我們來到這裡用電鋸砍下樹木,然後收集木材,在騾子的幫助下運送出去。我們在冬天砍樹,從夏天到十月把木材運載出去,直到新的砍伐季節開始。」不管山區路況如何的崎嶇艱險,菲利波尼的馬騾都能穩健扎實的走好每一步。採收的木材裝載在馬騾穿戴的特殊馬具上,每匹馬騾可承載重達200公斤的木材。對菲利波尼來說,他的馬騾就像家裡的一份子般,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存在。

伐木工人 菲利波尼:「牠們是家裡的一份子 ,更勝於家人。任何人敢碰牠們就會有不幸發生,牠們是不能摸的。」

馬騾是雌馬和雄驢交配所產生的後代,不但像馬一樣敏捷靈活,還具備驢的載重和吃苦耐勞的能力,而且學習快速,幾乎繼承了馬和驢的優點,因此是人類早期發展上重要的一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